流克

【DN同人/Matt×Mello】短篇(原作向)

岁狸:

“我爱你。”


我想说这句话好几天了。我设想过无数表白的情景,手握玫瑰,烛光晚餐,或者在灿烂的星空下露营。但是此时我们窝在狭小脏乱的小公寓里,脚下是散落的烟头和揉皱了的杂志,我穿着皱巴巴的条纹T恤和满是烟灰的皮鞋,玩着过气的电子游戏。我一边盯着屏幕,一边按动着游戏手柄,这句话就这样不受控制地从我嘴边溜出来。


我爱你。


“去你妈的。”他正在露出弹簧的破床垫上看小说,头也不抬地回应我。


“我认真的。”


“滚。”


我点点头,无声地滚出了他的小说世界。我不应该挑他看小说的时间告白的,我应该挑他在上厕所的时候,这样他可以一言不发,直接用马桶冲水的声音回复我,让我明白我的告白和他的排泄物一样不值一提。


“别他妈的玩你那破玩意儿了。”他一下子跃到我身边,拿走了放在游戏机旁的巧克力。他有些变长了的金发在我眼前一闪而过,当我回过神时屏幕上只有红色的“GAME OVER”。


他一脚踢掉游戏机的插头,这下屏幕上只剩下了尴尬的黑色。


“出去干活了,去工作室。”他一边穿衣服一边说道。


“可我们不是还要等着Near的讯息?他说要我们等他调查的结果……”


“去他妈的调查结果。我们还有其他工作,没时间等那混蛋磨叽,走了。”


我乖乖起身,把剩下的半包香烟揣进兜里。外面的风有些冷,当我坐在他摩托车的后座上时,我注意到他的头发真的有些长了。


“你该剪头发了,Mello。”


“闭嘴,Matt。”他冷冷地说着,发动了引擎。我知道他心情不好,我们心情都不好。其实我们没什么工作好做,计划已经定好了,只剩一些可有可无的调查。我们两个都很清楚,再过一个月我们可能就要死了。我知道按照计划走的话我会死在这次任务里,必死无疑。而他或许是有希望活下来的。我不相信什么上帝,所以我只能向游戏之神祈祷让Mello活下来。


“你他妈嘟囔什么呢?”


他心情真的很不好。我想。不知道他是因为我们两个谁的死期来临而感到心情不好,我厚脸皮地希望是我。我看着他在风中飞扬的金发,心里忽然感到一阵平静。


这时我还不知道,一个月后当我满身弹孔躺在血泊里时,这金发是我唯一能回忆起的东西。


我搂住了他的腰,我感到他的身体僵硬了一下,但是他没说什么。


“我爱你。”我再次说道。


他没有说话。


(几年没写dn同人了,纪念一下自己爱上的第一对cp)

评论

热度(38)